通讯:客商大会将引领梅州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客商大会将引领梅州走向世界
2009年07月09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7月9日电 题:客商大会将引领梅州走向世界

  杨草原 管庆蓉

  今年十月,在“世界客都”梅州将举行首届世界客商大会。到目前止,发起参与倡议召开世界客商大会的海内外客属商会、团体共达七十个,知名客商发起人七十五人。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委员会预备会议上,中共梅州市委书记刘日知表示,梅州将努力把客商大会办成全球客属商界精英汇聚的盛会、世界客属地区合作发展的盛会。

  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处,东接福建,北临江西,面向经济发达的珠江三角洲和福建厦漳泉三角洲,背靠广阔的内陆腹地。过去几十年来,地处山区闭塞地理环境造成的交通不便,一直制约着梅州经济社会的发展。

  肩负时代发展重任和如何落实科学发展的要求,面对全新发展机遇,梅州坚持走“绿色崛起”的发展新路,于二00八年冬初步提出了举办“世界客商大会”的设想。五百多万人的中国著名侨乡——广东梅州,拥有三百三十万的海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分布在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梅州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举办二00九年梅州世界客商大会,让梅州的资源优势和新貌得到最好的展现,充分利用海外华人及海外广大客商引领梅州走向世界。

  为什么要在梅州举办世界客商大会?刘日知说:“梅州是魅力独具的世界客都,是历史上客家民系的最终形成地、聚居地和繁衍地,更是全世界客家华侨的祖籍地和精神家园。梅州是社会和谐的平安福地,是全国发案率最低的地级市之一,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最具安全感城市’。”

  刘日知说,梅州举办此次世界客商大会还基于三点考虑:一、广大客商有强烈愿望;二、客属地区有发展需要;三、客都梅州有应尽义务。明清以来,由梅州迁徙到全国十四个省(市、自治区)的客家后裔达两千多万人,梅州旅外华侨和港澳台同胞达三百三十多万人,广大客商在海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海内外客属地区带来了加快自身发展的难得机遇,同时,为了更好地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应对经济全球化,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广大客商迫切需要有一个联结世界客商及客商组织的平台,以进一步加强海内外客商及商会之间的联络、交流与合作。梅州作为“世界客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全世界客商和商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构筑新的平台,为世界客商的发展与共赢编织新的网络。

  全球客家商界精英聚在一起,除了寻根谒祖、联络乡情外,更主要的是通过聚会深入了解情况,积极寻求发展商机。现在海内外都可以看到客商们忙碌的身影。“这其中有着太多的发展机会,也必将造就更多的发展奇迹,演绎更多客商崛起的成功故事。”刘日知欣喜地说。

  他还希望,通过举办世界客商大会达到“增进情谊、共谋发展、扩大影响”三个目的。“办好世界客商大会,构建客商合作发展的大平台,能够更好地凝聚全球客家人的智慧和力量,传承客家精神,展示客商风采,加快客商发展,实现客商和客家地区的新崛起。”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