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放下身段 LV包包调低了200元—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奢侈品牌放下身段 LV包包调低了200元—500元
2009年07月09日 13:2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LV降价了!不是临时打折,是直接调低零售价!对奢侈品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枚深水炸弹。这个号称绝不打折、只会涨价从不降价的奢侈品第一品牌,终于悄悄调价了,2%-7%的调价幅度虽然不大,范围却很广,最频繁被提及和购买的包包更是首当其冲。

  事实上,LV调价之后,诸多奢侈品也纷纷调整了2009年秋冬的新货售价,从6月份上新货伊始,Ferragamo、Gucci、Fendi、Dior、Celine等均有不同程度下调,虽然大牌们对此番降价讳莫如深、不愿多谈,但是欧元贬值、欧洲人力成本降低却都是已知的事实,而且,由于港币同期贬值,更使得香港地区的售价略有上升,如此一来,奢侈品在内地和香港的差距就更小了。

  LV店的包包调低了200元—500元

  LV降价,并不是最近发生的事,在5个月之前,LV就已经在内地进行全面的价格调整,除了手表、珠宝等几个小门类产品线外,其他产品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下调了2%-7%。据了解,LV的这次调价只涉及内地22个城市的全部专卖店,中国香港、澳门不在降价之列。

  “LV调价非常低调,只是在每个专卖店里直接调整了零售价,所以如果不是老客并不知情。”杭州大厦相关工作人员说。像包包中最受欢迎的Neverfall,原先中号售价是6000元,现在调到了5600元;Speedy30也从6000元调到了5600元;Speedy35从6200元降至5800元。“每个包包的降价幅度都不同,但基本在200元-500元。”工作人员说。

  除了LV,Ferragamo、Gucci、Fendi、Dior、Celine、Paul Shark也纷纷调低了2009年新货的零售价。以杭州大厦Ferragamo 8厘米高跟的蝴蝶结经典款为例,原来的售价4500元,现价4250元。其他不少5月份开始就上柜的新货的价格更具亲和力,30%的新货价格看起来更“友好”,像一些小牛皮包包,原来上柜就要1.5万元,现在1.1万元就卖了……虽然大家对调价都不愿多谈,但专柜零售价的下调却是不争的事实。

  奢侈品牌放下“入门价”的身段

  在奢侈品界,有“入门价”这一说法,也就是客人购买的最低门槛,而这一门槛对奢侈品牌而言,也意味着对客户群的选择,最低门槛提升,高端客户会多,但客户数量也会减少,门槛降低,客户数量会大量增加,但如果降得过低,也会影响品牌在大众心目中的“奢侈”地位。

  但是,不少品牌已经开始选择用不同方法降低“入门价”。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Gucci曾尝试做特卖场,把原本售价就不高的帆布包拿出来打折,部分货品甚至打到了5折,原来4000元—5000元的“入门价”在特卖场上被降到2000多元。虽然特卖场做得非常小型,而且对客户也有选择,但却从一个侧面体现了其放低身段的姿态。Ferragamo包包“入门价”也有调整,原来皮革包包的售价基本都在10000元以上,现在花上4500元-6500元,就能买到印有皮质LOGO的包包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