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推波助澜" 义乌市场商品质量安全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推波助澜" 义乌市场商品质量安全提高
2009年07月09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9日电 (记着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浙江义乌市场小商品出口增势放缓。但是近日,来自该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组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份,该市市场采购出口商品合格率比去年同比提高25.48%;涉及安全、卫生、环保商品合格率提高37.45%。在危机的推波助澜下,义乌市场商品质量安全提高。

  记者从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到6月份,该局检验市场采购商品21808批,货值60321.94美元,发现不合格231批,占总批次的1.06%。而去年同期,该局检验的12490批采购出口商品中,不合格批次占到总批次的2.48%。相比而言,今年的合格率明显上升。

  此外,上半年,义乌检验检疫局对1167批涉及安全、卫生、环保商品实施抽样检测,主要以纺织品、鞋类和电器等为主,其中合格1039批,合格率为8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7.45%。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商品质量安全的提高,离不开国际金融危机的推波助澜:“受国际经济危机影响,义乌市场小商品出口增势放缓,生产企业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加大新品研发力度、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等方式,提高国际竞争力。”

  “其次,今年上半年,义乌检验检疫局加大法制稽查工作力度,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304起,同比增长65.2%,净化了外贸出口市场。”该负责人说,“而检验检疫局通过市场重点商品商位、规范化外贸仓库区域化管理,加大了培训、宣传、检测的工作力度,使得市场经营户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这也是义务市场商品质量安全提高的原因之一。”(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