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入选“人才特区”每年亿元引进领军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州高新区入选“人才特区”每年亿元引进领军人才
2009年07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七月十二日电:题:苏州高新区入选“人才特区”每年亿元引进领军人才

  记者 周建琳

  苏州高新区,一座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放型经济聚集区、现代化新城“三位一体”的新城区。这里处处花团锦簇,又见点点青山,坐拥真山真水的苏州高新区凝聚着科技的智慧。一万多名研发人员,为高新区创新驱动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日前,苏州高新区入选江苏省“人才特区”。

  每年亿元引进领军人才

  苏州高新区作为中国国内率先制订和实施吸引、鼓励海外高层次领军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先进地区、国家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已经于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顺利实施了领军人才政策。每年实际投入超过1亿元用于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奖励。

  仅2008年,苏州高新区就表彰了33位从世界各地前来申报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将按高新区政策陆续给予资助,各项扶持资金达2.3亿元。在科研经费、风险投资、贴息贷款、工作场所和安家补贴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扶持和资助。 2009年,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的各项政策措施,强势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目标全年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50名。

  统计数据显示:至2008年末,苏州高新区汇聚留学创业人员790多名,博士、硕士和享受政府津贴专家等高层次人才5700多名,各类专业机构研发人员超过1万人。人才总量、质量在苏州大市范围内位居前列, 他们智慧的头脑为创新驱动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之源。

  领军人才企业快速发展

  只需一个人,便可以带来一个重要产业的蓬勃发展和地区的科技进步。在苏州高新区的领导层看来,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往往能够内生性地推动生产要素的革新和创新能力的提升,催生出爆发性的生产力,从而推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竞争力的持续攀升。

  瞿晓铧, CSI阿特斯公司总裁 苏州高新区领军人才,2006年6月瞿晓铧成立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2006年11月9日CSI(Canadian Solar Inc.)阿特斯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太阳能光伏企业在美国的纳市上市的公司。该公司新近开发的低成本新型硅太阳能光伏电池开始产业化,到2010年底将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

  王勇竞,苏州巨视光电有限公司总裁,2008年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投影光学行业著名专家,在光学领域浸润近20年。2007年底,在苏州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科技局、苏州科技城的全力支持下,苏州巨视光电有限公司在科技城创办。2008年5月,在世界显示协会会上,苏州巨视光电有限公司向人们展示的具有创新概念的新一代便携式微型投影仪样机,引起了包括苹果在内的众多世界级投影生产厂商的关注。

  据介绍,经过17年发展,苏州高新区已成为高新技术产业高度聚集区。区内90%以上产品与全球先进技术保持着同步水平,6家企业的8种产品市场份额占据世界第一,成为国内知名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环保技术和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全区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68%,主要发展指标一直位居全国54家国家级高新区前列。(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