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习惯用卡消费 银联联网POS机突破200万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人习惯用卡消费 银联联网POS机突破200万台
2009年07月16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二00九年六月底,全国联网POS机已经突破二百万台。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六月末,中国境内联网商户、联网POS终端和联网ATM数量分别达到一百三十五万户、二百一十一万台和十八万台,分别是中国银联成立前二00一年的九倍、九点七倍和四点七倍,一个覆盖城市、延伸农村的规模化银联卡受理网络在中国已经形成。

  近年来,银行卡联网商户数和联网POS终端量和联网ATM机的年均增幅都保持在百分之二十以上,而且增幅呈现逐年上升的强劲增长态势,二00八年联网商户和POS终端的增幅更是双双超过百分之五十,创下历史新高,二00九年受理市场建设继续提速,上半年POS机具新增量达二十六万台。

  中国银联还积极携手产业各方,推动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机顶盒支付等创新支付业务,迅速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围绕着满足国人多元化的用卡需求,一个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渠道更丰富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正在形成。老百姓不仅能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钱,在商家的POS机上刷卡购物,就连日常的水电煤气缴费、商旅预定、信用卡跨行还款、话费充值,甚至是慈善捐款、电视购物、交保险、买基金等都能用银联卡实现。

  目前,中国银联正携手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将银联卡受理网络加速由大中城市向二级地市、区县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加快推动中国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数据显示,二00九年上半年,二级地市受理市场的新增商户数和POS终端量已经占到各省份新增量的一半以上,其中,浙江、江苏、山东、福建、广东等省份二级地市的银行卡交易金额在各省总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百分之五十。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