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煤炭进口上半年大幅增长一倍 近期或"降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煤炭进口上半年大幅增长一倍 近期或"降温"
2009年07月16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五日电 (索有为 丘薇 李志军)由于国内外煤价倒挂、国际运费低廉等因素影响,中国内地煤炭进口量上半年大幅增加。广东省作为中国煤炭进口大户,进口量也大幅增长一倍。

  据黄埔海关十五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省累计进口煤炭一千一百多万吨,价值七点五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和一点一倍;进口平均价格每吨六十三点九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二00九年年初开始,广东煤炭进口量开始逐月增长,二月份的进口量就已经达到了二00八年以来的最大值,随后继续大幅攀升,六月份当月进口量为三百二十多万吨,增长百分之六十九,创二00八年以来单月进口量新高。进口均价起伏较大,二00八年十二月达到峰值每吨一百三十八点九美元,今年以来进口均价持续走低,至三月份跌至最低值,为每吨五十七点九,六月均价明显回升,增长为每吨六十九点二美元。

  此间业内人士说,四、五月份本应是煤炭消费淡季,但今年从煤炭的进口量以及各地港口库存来看煤炭消费并不淡,重要煤炭基地秦皇岛煤炭库存在四月份不足三百万吨,处于三年来低位,五月初广州港的煤炭库存也仅二百二十万吨。步入六月份,季节性需求高峰到来,各地库存纷纷逐步增加,供给面的不确定性较为明显。

  由于进口煤的采购周期一般在二至三个月,五月底澳煤价格比三月份反弹了一成,国际海运价也开始明显上涨,七、八月的进口煤价格估计会在一定程度上上涨,进口煤价格优势缩小,进口量有可能会下降。(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