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一盏吊灯价千万 中石化奢华装修惹众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友爆料一盏吊灯价千万 中石化奢华装修惹众怒
2009年07月16日 09:3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关于中石化的讨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石化谈裸油价”还未平息,又有一网友爆料“中石化大楼一盏1200万的天价吊灯”,再次把中石化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此帖随后被各大论坛转载,迅速成为网上热点。

  天价吊灯“吓”坏参观者

  7月13日,ID为“banwanliming”的网友在网易论坛上发出了一个名为“朋友去中石化参观了价值1200万的天价吊灯”的帖子,在文中称,“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10余层高的辉煌大堂已经让所有人惊讶了,可是负责接待的领导偏偏让大家猜猜悬挂在大堂中间的一个吊灯的价格,有人猜8千,有人猜1万,有人猜5万,有人猜10万,也许去的朋友没见过大市面,看看接待方的眼神和摇晃的脑袋,大胆报出100万的天价。接待方的领导看大家真的猜不出来了,便说‘再加10倍也不够!’,大家真的目瞪口呆了:‘啊?1000多万一个灯?’这时接待方领导小声地说:1200万。现场所有的人彻底地晕了!”

  在帖子结尾,该网友还特地指出:“而就在前不久中石化还声称:为社会责任去年炼油实际亏1144亿,我大概的算了算去年中石化实际亏超9533个吊灯。”

  就在同一天,同样是这名“banwanliming”网友,还在网易论坛上发了一篇名为“天天喊亏损天天喊穷的中石化公司装修要2.4亿”的帖子,内文中列出了一个“中石化现在正在进行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维修工程”的预算。据该网友提供的图片,在中国建设招标网上,这个从今年4月29日开始招标的项目,其招标公告上列明了这项工程的花费为2.4亿元。“banwanliming”质疑,中石化“天天喊亏损”要求政府提油价,却投入如此巨资进行装修,是在“忽悠老百姓,忽悠政府,忽悠油价”。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