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价格战"正酣 大小股民炒股佣金相差达6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券商"价格战"正酣 大小股民炒股佣金相差达6倍
2009年07月16日 09: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股市的逐渐回暖,券商们争夺客源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尽管目前行业规定的交易佣金上限为0.3%,但急于扩大地盘的券商们却动起了脑子,不断挑战起自身的佣金下限,券商间的佣金价格战由此再次打响。同样在一家营业部炒股,大户和散户的佣金竟然可以相差6倍,为了让更多的股民了解内幕,记者近日进行了一番调查,揭开南京券商佣金优惠的内幕,股民读者们可以对照一下,看看自己的交易佣金高不高,是否享受了优惠。

  券商:佣金从0.1%—0.06%不等

  券商甲:同一券商不同营业部优惠不一

  记者从申银万国、广发和华泰等南京多家券商了解到,券商一般会根据客户的资金量和股票交易量折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即可享受费率优惠。但当记者就普通股民的佣金费率收取情况拨通南京本地一家大型证券公司的不同营业部电话时,得到的答复却不一致。其中一家建议新开户的股民通过网络或电话采取场外交易,佣金为0.1%,资金量大暂无费率优惠。而该证券公司另一家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给予的答复却显得直截了当,“现在万元左右的小户,即可享受最低0.06%的佣金费率,且可享受个性化资讯服务。”

  券商乙:“有30多万元资金量一切都好谈”

  记者又以想要转户的名义打通了另一家券商的电话,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要转户,先是打探记者原先所在的证券公司所能享受的费率,记者说是0.07%,接着他又询问记者对于费率的优惠需求。当得知记者拥有30多万资金量时,随即允诺能够给出比原先券商更低的费率0.05%,并说“30几万的资金量?过来,一切好谈!”

  券商丙:交易量活跃的客户可退佣金

  记者又通过电话询问另外一家证券交易公司的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先声称接到上头通知,不通过电话的形式透露费率。但听说记者拥有30几万的资金情况时,该工作人员开始“松口”,“我们场外交易的佣金费率为0.12%,但对于资金量大、交易量活跃的客户我们可以签订相应的协议,定期返还相应费率。”

  股民:“小散”与大户佣金费率竟差6倍

  在湖南路一家中型证券营业部进行证券交易的李女士昨天告诉记者,她交纳的佣金标准为0.3%,“我的户头上只有几万元资金在交易,平时交易量也不大。”而与李女士在同一家证券营业部进行交易的、户头上有近千万元资金量的“大户”鲁先生向记者透露,他在该证券公司可以享有0.08%的佣金费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