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判断A股尾盘跳水背后:或为大级别调整预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判断A股尾盘跳水背后:或为大级别调整预演?
2009年07月16日 1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整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震荡的走势特征,主要有两大特点,

  一是:上证指数围绕3200点,多头拉起银行股、资源股等作为护盘大旗,而空方则持续打压电信股、3G板块、电力设备股等,从而多空双方在3200点一线形成势的态势。

  二是:个股行情非常火爆,不仅仅体现在涨停板家数的扩容,而且还体现在黑马股依然持续涌现,神马实业(600810)的持续四个涨停板更是说明这一点,故在近期市场仍有望形成热点多多的火爆个股行情,因此,大盘短线难以深幅调整,市场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故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强势股。(金戈)

  尾盘跳水 或是大级别调整的预演?

  今日午后,由于逢高卖盘蜂拥而出,“石化双雄”带动权重股分化,尾盘出现一波放量跳水。尽管,两市分别又创3221点和13222点本轮反弹新高,成交量维持高位,但大盘高开低走,已使市场短期继续回调的压力骤然加大!

  从消息面看,今日依然以利好居多。比较重要的有:1、国家电网公司统调中心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旬,全国日均发电量同比上升3%,基本延续了6月正增长的势头。2、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收紧流动性意图明显。3、昨日,两市成交额创25个月新高。当然了,市场最为关注的,还是国家统计局10点公布的上半年宏观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1%,二季度增长7.9%。上半年CPI同比下降1.1%,人民币存款比年初增加10万亿,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33.5%,城镇居民人均收入9667元,上半年累计完成税收同比下降6%,吸收外资下降17.9%。应该说,这些数据相当不错,甚至超出市场预期。

  从机构资金流向看,随着指数屡创反弹新高,机构资金逢高出货的预期日趋强烈。根据统计,今日全天,沪市大单净流出金额约34亿,深市大单净流出约15亿。

  从技术上看,虽然今日两市大盘再创新高,但冲高回落之后,大盘一些短期技术指标发生微妙变化。特别是,两市大盘KDJ指标有在高位缠绕死叉向下的迹象,MACD红柱有所缩短。这似乎预示着:大盘短期技术调整即将来临。

  近日,笔者在多篇文章中提醒:“随着成交量放出巨量,行情热得发烫,我反而更加担心!即便‘天量之后必见天价’的股谚不一定完全正确,但近期大盘加速筑顶的风险日益加大!”经此一役,我更加坚信这一观点!

  纵观周四盘面,市场在上半年系列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反而引发强大卖盘打压。这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原因在于:伴随着指数不断上涨,短线获利盘和上方套牢盘急于兑现利润的欲望日趋强烈,再加上股指本身有技术调整需要。短期看,今日尾盘突然跳水,其实并不意外!它或将是大级别调整的预演!

  操作上,由于目前行情火爆过头,大盘随时会出现恐慌性回调。为安全起见,笔者建议空仓观望(记得这是笔者第一次提出空仓)。(姚茂敦)

  尾盘跳水的市场含义

  今天大盘大幅高开,高开后全天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最后尾盘跳水。量能今天仍然保持很活跃的成交,总体量能非常充沛,连续放量只能说明一个问题:资金面很宽松,行情后劲还足。

  从技术上说,大盘短线涨幅已经较大,且股指已经逼近2008年6月10日的下行缺口,这个缺口技术压力是很大的。那么,如果突破缺口,市场必须有更大的放量,但这个时候也不能放量过猛(已经超过了2200亿沪市,再打有点过了),放过头往往会有较大幅度调整。因此,最终市场在这个位置出现关前震荡蓄势同时完成技术调整或者通过稳健的攀升封闭这个缺口都有一定可能性,但从技术角度来说前者更为理想,因为在大幅上涨后能够强势调整等待均线跟上更符合后市保持强势的要求。从技术上说,若股指能把3000点这个箱体踩实,则后市股指越过3786点的箱顶是有可能的。因此,今天的尾盘跳水说明大盘技术上有调整要求,但大额度的成交说明市场接盘力量仍然很足,后市经过充分换手后行情就仍有空间。而且技术上本周三的缺口还是隐患,快些补上比不补要强。因此,可以给当前市场一个综合评价:有技术调整的要求和可能,但大势不改。

  今天经济数据出来,投资大幅增长,GDP二季度增长7.9%,同比增长7.1%,消费增长幅度也还不错,只是出口下降较为严重但环比已经连续回升。宏观经济面从数据上看非常理想,那么后面只要在刺激民间投资、消费上下足功夫,在出口上保住,中国经济今年保八有望完成。经济向好就是股市基本面的支撑,再加上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半年的行情虽有阶段性风险但仍值得期待。

  操作上,战略不必有太大变化,只要属于潜力板块就继续持有,如果所持股票已经爆发或前期涨幅较大且近期疲软则可调仓换股。但还是那句话:坐轿,在大势改变前战略不必作任何改变,只是在战术上或调仓上根据个股不同做些小的调整即可。(占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