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气温节节高升 电力负荷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气温节节高升 电力负荷创新高
2009年07月1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 (郭晋嘉 刘婧舫)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今日称,7月15日11时许,该市主网负荷达745.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对此,重庆电网计划6月至9月外购43.45亿千瓦时电量以保证夏季供电。

  入伏以来,重庆市气象台已连续3天发布高温天气橙色警报。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自7月中旬开始,该市将进入一个月左右的高温伏旱期。

  文天平称,今年夏季,重庆电网最大负荷预计将在750万至800万千瓦之间,而重庆电网统调负荷约864万千瓦,重庆地区电力供应基本可以满足用电需求。但受一些不确定因素影响,当地仍可能出现局部性、阶段性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

  面对此轮电力负荷冲击,重庆电网已采取系列应对措施。文天平称,重庆电网计划6至9月外购电量计划43.45亿千瓦时,减轻调峰压力。目前已经落实的计划包括购三峡电力20.8—26.9万千瓦时,购四川电力70万千瓦时,购二滩电力80—88万千瓦时。

  此外,重庆电力公司还将对当地电煤供应进行监控,跟踪当地及周边电网的电力供需情况,开展跨省电力短期交易及时调剂余缺,并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提高负荷预测精度,强化发电机组的运行及检修。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