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在港签署逾六十亿美元招商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青岛市在港签署逾六十亿美元招商项目
2009年07月17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文青)青岛市十六日在港举行大型推介会,会上签署了三十项有代表性的招商项目,总投资金额六十六点三亿美元,其中现代服务业专案占总数的八成,涉及影视娱乐、集装箱码头以及房地产开发等项目。

  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十六日在推介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和青岛这两座城市有很多相似之处,多年来两地相互借鉴、相互支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内地与香港CEPA补充协定将为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青岛市外经贸局局长孙恒勤详细介绍了青岛市经贸发展情况和青-港经贸合作情况。孙恒勤指出,近十年,青岛的GDP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去年突破四千亿元人民币,列内地城市第九位。截止目前,青岛累计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超过三百亿美元,来自全球一百一十一个国家和地区。

  孙恒勤说,香港在青岛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青岛、香港双方有着良好的经贸合作基础。香港是青岛的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截至今年六月底香港累计在青岛投资项目三千二百六十五个,合同外资一百二十三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五十二亿美元,占青岛市总量的比重均超过百分之十五;同时,香港还是青岛的第八大贸易伙伴和第五大出口市场。

  另外,青岛市挑选了六个重点专案,将在十七日山东省举办的二00九(香港)山东省区域发展战略说明会暨经贸洽谈活动上签约。六个拟签约专案总投资七十亿美元、合同外资二十三亿美元,主要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