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国经济V型反弹需注意三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国经济V型反弹需注意三风险
2009年07月17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姜煜)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十六日在此间发表名为“中国经济展望”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提醒中国:经济V型反弹后应注意三大风险。

  他并称,人民币成为国际贸易结算货币后有望成为“强势货币”。

  谢栋铭分析说,中国经济V型反弹后所面临的三大风险是外部需求反弹尚待时日、反弹是否持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私人投资能否跟上,以及产能过剩。

  他认为,全球失业率仍在上升,导致中国的外部需求仍然不振;目前中国经济的反弹是公共投资占主导,私人投资跟上复苏才能持续,而现在中国的私人投资领域中,房地产业出现转暖,但制造业方面的投资迹象还不明朗 。

  此外,产能过剩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经济体所面临的问题,中国部分行业如钢铁业的产能过剩,“将会影响经济结构建设的有效性”。

  尽管中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这位分析师认为中国近期不会改变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需要耐心等待实体经济指标的进一步确认”。

  谢栋铭还对人民币进行了分析,称短期内人民币紧盯美元的政策短期内无重大变化。本月起人民币进行了国际贸易结算货币的试点,谢栋铭指出,长远来看这会影响人民币的走势,“对人民币需求的上升将使其成为强势货币”。(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