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1区县纳入成渝经济区 或成西部开发增长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31区县纳入成渝经济区 或成西部开发增长极
2009年07月17日 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十六日在此间称,重庆有三十一个区县被纳入成渝经济区,与四川的十五个市一起或将成为西部大开发的增长极。

  文天平透露,国家发改委日前在成都召开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初步商定,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将涵盖四川的十五个市和重庆的三十一个区县,总面积二十点六一万平方公里,人口总数九千八百四十点七万,GDP总量达一点五八万亿元人民币。

  重庆除一小时经济圈的二十三个区县外,渝东北地区的万州、梁平、丰都、开县、云阳和渝东南地区的石柱等八个区县均被纳入成渝经济区。

  文天平称,成渝经济区涉及的重庆地区幅员面积是五点一五万平方公里,占重庆总面积的七成多;涉及重庆人口达两千三百八十万,占当地总人口的六成多。

  此外,成渝经济区的战略地位被初步确定为西部大开发增长极或经济高地,国家中药先进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农产品基地,中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内陆开放示范区,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区等五个方面内容。

  据称,整个规划将遵循区域一体化原则,首先将在交通设施、市场规则、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取得突破。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成渝经济区的区域规划。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