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数据发布会前外泄 国家统计局将调查此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发布会前外泄 国家统计局将调查此事
2009年07月17日 03: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针对外国记者提出有报纸提前报道中国经济增长率一事,李晓超表示,将会按规定查处。

  此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只会提前大约10分钟向记者提供文字材料。这份材料包含了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它的封面上,会明确指出信息发布的时限。比如,“(内容)不得在7月16日10∶00时前报道”。

  不过,对于即时发布消息的媒体来说,这一限制从未被遵守。一些拿到材料的中外记者,会立即通过电话、手机短信或者网络,在发布会开始前将数据发出。

  不过,昨天数据出现的时间却大大早于发布会前。

  尽管每次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都会有媒体对经济数据进行预测,但昨天很多记者发现,一大早他们就已从网络上看到了相关报道,其报道的GDP增速等数据和统计局发布的完全一样。对此,李晓超明确表示,“早晨我在来新闻发布厅之前,在我的办公室我同样也看到了这条消息。我们在来之前已经非常关注这个消息发布以后产生的影响,将会按有关的规定和程序进行查处”。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