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评中石化昂贵吊灯:裸油价后又让全世界发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民评中石化昂贵吊灯:裸油价后又让全世界发笑
2009年07月17日 08: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3日,ID为“banwanliming”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出了一个名为“朋友去中石化参观了价值1200万的天价吊灯”的帖子。文中称,“前不久,几位朋友到数十亿建造的中国石化大楼参观,10余层高的辉煌大堂已经让所有人惊讶了,可是负责接待的领导偏偏让大家猜猜悬挂在大堂中间的一盏吊灯的价格,有人猜8千,有人猜1万,有人猜5万,有人猜10万。也许去的朋友没见过大世面,看看接待方的眼神和摇晃的脑袋,大胆报出100万的天价。接待方的领导看大家真的猜不出来了,便说‘再加10倍也不够’,大家真的目瞪口呆了:‘啊?1000多万一盏灯?’这时接待方领导小声地说:1200万。现场所有的人彻底地晕了!”在帖子结尾,该网友还特地指出:“而就在前不久中石化还声称:为社会责任去年炼油实际亏1144亿。我大概算了算,去年中石化实际亏损超9533盏吊灯。”

  吊灯价格疯狂猜想

  天涯网友“z19789180” 现在黄金每克大约在200元左右。1200万元可以兑换黄金约为60000克,即60公斤黄金。估计和这吊灯的重量相当。难道中石化的吊灯,是用黄金做的?中石化居然还到处哭穷,哭亏损,鬼才相信。

  天涯网友“piren” 这得多少回扣才能竞得到标?是不是灯其实只值10万,不过开票开成是1200万?

  天涯网友“出门踩到米共” 那个吊灯是中石化特意定制的,全球只有这一盏!而且人家的品牌是AMERICAN的!用料都是钻石的,南非的那种!你说说值不值这个价?中石化人家一个年年巨亏的企业怎么能乱花钱?这个是本着节约的思路来吊的灯啊!我们就不用瞎操心了,睡觉睡觉!

  天涯网友“W1919” 我用网络所有的搜索引擎,想查出世界上最贵的吊灯价格,最后只查出一个:法国纯水晶彩色吊灯,合人民币19.86万元。

  MSN中国聚友社区网友 我问了业内行家,他说,最好的灯,用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作为材质,做到最大的直径好几米,下来最贵也就两三百万吧。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