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向好机构乐观看股市 业内:内需受益板块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向好机构乐观看股市 业内:内需受益板块走强
2009年07月17日 13: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广受市场重视的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尽管一些主要数据均已提前“面市”,但是今年以来越来越“好看”的数字仍然令股市应声大涨。

  经济向好让不少机构对股市未来走向持乐观态度。专家认为,二季度的宏观数据再次印证了中国经济复苏的预期,未来房地产投资将成为拉动经济的第一引擎。在面临资产泡沫化的过程中,股市投资仍然处于十分有利的阶段。

  无论是美股前晚的大涨,还是宏观经济数据的部分提前“泄露”,都为昨天股指的红盘高开做足了“预备活动”。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分析师祝宝良也认为,这些数据表明经济还是在向好,对股市是好消息。

  经济复苏路径渐清晰

  总体呈现暖意的宏观经济数据,进一步坚定了市场的多方信心,无论对未来的政策面、还是市场走势,机构投资者的基调仍然积极。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黄小坚分析表示,经济复苏一共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大型的财政刺激和项目投资;第二个阶段是自主性投资阶段,主要是房地产的投资开始启动,房地产的热销带动了整个实体经济,从宏观到微观有了投资动向;第三个阶段是整个经济微观主体都激活的阶段,是政府投资向民间投资、企业投资过渡。

  他认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复苏将会越来越清晰目前经济复苏已经步入了第二阶段,即自主性投资阶段,主要表现为房地产热销。在这个阶段经济增长开始加速,投资会呈现加速上扬的趋势,市场整体是看多。也是值得进行股票投资的时间。一旦经济步入第三个阶段就意味着实体经济的过热,到时候要防止紧缩政策。”

  博时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力也认为,上半年投资、消费各方面的数据,不断提升投资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在明显加快,6月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17.9%,比5月份增速上升了6个百分点。房地产企业的土地购置面积、新开工面积也都相继进入又一轮上升通道。预计未来房地产将继续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另外,汽车连续4个月单月产销超过百万辆,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家电、白酒等耐用消费品的销量也都呈现了淡季不淡的态势,耐用消费品销售的强劲势头表明内需主导的结构变化正在悄悄上演。

  机构乐观不惧政策微调

  在股市走势对政策面越来越敏感的情况下,投资者高度关注:随着阶段性的宏观经济数据出炉,管理层在政策把握上是否会出现明显转向?

  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认为,政府将会把政策重点从促进经济增长逐步转移到防止投资过度和资产价格泡沫上来,预计未来几个月里将会采取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紧缩措施,旨在控制银行贷款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并给房地产和股票市场降温。但他也表示,这些措施可能只是技术上的并且较为温和。“经济复苏强劲,通胀走低,流动性状况宽松以及政策环境温和,这为资产价格泡沫的形成提供了理想的条件。”

  建信基金认为,我国经济回暖趋势已进一步确立,预计下半年的政策在方向上仍会以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大方向,而在局部或许有微调,这将有利于持续巩固和发展经济的回升势头,实现国民经济的企稳回升。“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经济运行趋势以及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仍然保持适度乐观态度。”

  中欧基金也认为,在目前经济增长基础尚不十分牢固的情况下,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不会出现太大调整。预计在三季度GDP增长比较确定之后,才会再次考虑政策调整问题。当前股票市场的运行环境仍然良好。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