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全年"保八"无悬念 金融结构失衡不可忽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全年"保八"无悬念 金融结构失衡不可忽视
2009年07月19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网北京7月19日电(朱丽娜) 十八日在此间举行的一场金融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均表示,中国“保八”无悬念,但不可忽视金融结构失衡的问题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指出,中国经济短期走势向上,但问题在于资产价格大幅上扬,通货膨胀压力很大。哈继铭预测,美国今年通缩,明年将小幅通胀,后年出现明显通胀;中国今年没有通胀,但明年可能出现百分之三点五至百分之五的明显通胀。

  对此,哈继铭建议,政策的制定者既要防止物价上涨,也要尽可能不让资产价格产生大幅波动。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指出,中国存在金融结构失衡的问题,直接融资不够,间接融资过分。他举出数据,中国的银行上半年贷款总额达七点三万亿,其中超过百分之六十是本应由资本市场来支撑的中长期贷款,这给中国的商业银行带来十分突出的风险期限问题。

  李扬认为,中国金融业存在对实体经济疏远化的现象。他建议,中国仍应进一步推进金融创新,但对金融衍生品应作出区分,对于实体经济确实需要的金融衍生品,应予以肯定和支持;而对于有赌博性质的金融产品,则应予以否定。

  为避免金融风险,李扬还建议,在监管上应注重对于资产负债的分析。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