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上半年出口退免税近一百二十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今年上半年出口退免税近一百二十亿元
2009年07月19日 0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邓卓明)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国税局已办理出口退(免)税一百一十九点七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七一。

  记者今日从广州市国税局获悉,上半年广州国税的退免税共惠及出口企业四千一百六十五户。按企业类型划分,外贸企业退税四十一点八五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四点八;生产企业退税二十九点六四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四七。出口退(免)税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分成与分担相抵之后,财政收入净增加八点零八亿元。

  据悉,自去年下半年起,中国政府连续七次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但受国际需求减少,出口企业订单大幅下降,原材料、劳动力成本增加,金融危机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广州市外贸出口同比下降约两成,企业申报所属二00九年应退(免)税额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广州市国税局实际办理出口退(免)税同比则有较大的增长。

  广州市国税局称,其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包括:做好出口退税的预测分析和出口退税指标使用情况的监测,及时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充裕的出口退税指标,做到当月申报当月审核,及时足额办理退库;今年按月对全市各单位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情况进行通报,促使进度滞后的单位及时找出问题症结,积极采取措施加以解决,不断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与海关、外经贸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帮助出口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了出口退税对外贸出口和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等。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