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京城10券商:50%营业部服务态度不及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记者探访京城10券商:50%营业部服务态度不及格
2009年07月19日 16:12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000点之上,基金销售火爆场景再次上演。

  回想上一轮牛市即将破灭之时,很多投资者被营业部和银行忽悠买基金,因而在去年的巨跌中损失惨重,成为不幸的接盘者。时光轮回,基金再次炙手可热,营业部是否还会忽悠投资者?

  7月15日、16日,《投资者报》记者探访了北京国贸、金融街、三里河等券商营业部集中区域,并从其中随机抽取了10家营业部作为统计样本。

  这10家营业部,既包括代销基金种类最全、全国营业网点最多的银河证券营业部,也包括2007年在营业部单产基金份额名列前茅的长城证券营业部,此外,还有招商证券、国金证券、世纪证券、东北证券、第一创业、财富证券、广州证券、长江证券规模大小不一的8家营业部。

  在以投资者身份探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营业部没有再出现推荐具体基金的现象,工作人员在解答客户的各项问题时,都会提示风险,但仍有超过一半的营业部在服务态度上不及格。此外,记者还发现,营业部推销基金的热情并不如想像的热烈,相比推销基金,他们更关注客户是否开了股票账户。

  50%营业部服务态度不及格

  俗话说,“顾客是上帝。”但这句话用在某些营业部的服务态度上,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由于很多投资者不了解基金,有专业投资知识的券商营业部工作人员从理论上,应会主动给客户讲解基金投资概况,而不是被动坐等投资者的询问。

  但在记者随机抽取的10家营业部中,仅有一半的营业部服务态度较热情、主动。包括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营业部、第一创业月坛南街营业部、国金证券金融街营业部、东北证券三里河东路营业部。其余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大多没有敬业精神,服务态度不及格。

  其中,表现最差的数广州证券三里河东路燕京大厦营业部的工作人员。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