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板块涨幅第一 下半年哪些重组消息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汽车板块涨幅第一 下半年哪些重组消息值得关注
2009年07月20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汽车产销两旺局面的出现,汽车行业成为国内第一个复苏的行业。资本市场上相应也有反应,统计显示,上半年汽车板块上市公司的涨幅位居第一,预计下半年的盈利状况也不错。

   汽车股上半年涨幅第一

  受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刺激、经济预期向好所带来的消费者信心的增强,使得中国汽车市场在2009年上半年迎来了一片蓬勃向上的景象,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幅,并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市场,汽车板块也成为A股领涨板块。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2009年6月11日,今年沪深300指数涨幅62.93%,汽车及零部件涨幅119.6%,所获得的超额收益在A股排名第一,另外新能源汽车股获得了更为突出的超额收益。

  国泰君安证券大智慧软件的统计显示,今年年初,汽车行业的指数只是在1100点左右,但6月30日,这一数字变成了2250,足足上涨了125%,而上证指数上半年的涨幅仅为62.53%,汽车板块的涨幅几乎是大盘的2倍。不少汽车个股的股价都实现了3~4倍的涨幅,如龙头股上海汽车(600104.sh)年初的股价仅为5.50元,到6月30日,已经摸高到15.50元,涨幅近3倍,这与去年汽车板块跌幅高于大盘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经过上半年的疯狂上涨之后,汽车板块的估值不知不觉地又到了高位。wind资讯统计显示,汽车及零部件指数PE(市盈率)约为30倍,市净率为3.09倍。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基本已经处于较高位置。从动态市盈率的角度来看,30倍的动态PE大致与2007年4月至11月汽车股的估值水平相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