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最高涨5倍 缘于销售火爆的房企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地产股最高涨5倍 缘于销售火爆的房企不多
2009年07月20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七月,房价与气温一起高涨,而更加火热的还有房地产股的涨幅和开发商在全国各地跑马圈地的冲动。

  令业内人士担忧的是,从目前的情况看,拿地已成为上市房企的融资工具,如果土地过于集中,购房者只能被动地接受由开发商掀起的一轮又一轮涨价潮。

   地产股最高涨了5倍

    股价上涨缘于销售火爆的房企不多

  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火爆催生了地产股的走强,并成为领涨大盘的重要力量之一。根据记者统计,截至7月17日收盘,地产板块年内累计上涨167.32%,仅次于煤炭和有色金属行业。100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均大幅上涨。其中,83只个股涨幅翻番,中天城投涨幅达到520.68%,阳光城暴涨四倍,首开股份和深长城也上涨三倍有余,地产龙头万科A上涨118.14%。

  招商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地产股今年的涨幅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其幕后的两大推手为A股市场的好转和房地产行业的复苏。在宽松货币政策和通胀预期下,6月份销售面积和金额继5月份之后再创历史新高,“因此,股票不涨是没有理由的。”

  公开资料显示,万科上半年累计销售面积34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0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2%和27.5%,而保利地产分别增长164.41%和168.18%。

  根据本报记者统计,目前沪深两市已有47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09年的中期业绩预告,有20家上市房企表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降幅可能会超过40%,有10公司中报业绩将出现亏损。而在业绩报喜的公司中,直接源于今年上半年销售火爆的房企并不多,主要是以前的项目到了集中结算期。

  招商地产称,由于2009年上半年公司商品房销售结算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和合营公司利润因此增加,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约在4.5亿元到4.9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05%~125%。其他不少企业,业绩暴增主要源于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以及资产转让或出售相关金融资产等,如ST中润、万方地产、光华控股等。

  渤海证券研究员指出,“房地产行业特殊的预售结算制度,使得上市房企中期业绩并不能完全反映当前的市场情况,而房地产市场持续价量齐升所带来的业绩大增预期,最早会在今年四季度,甚至更晚才能体现出来。”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