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个市场主体有1个商标 义乌商标实力浙江第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8个市场主体有1个商标 义乌商标实力浙江第一
2009年07月20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0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 “给自己的商品注册一个商标”,如今在义乌企业当中已成为一种时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义乌注册商标总数达22441件,平均5.8个市场主体就拥有一个注册商标,在县域商标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二、浙江第一。

  经历了曾经的阵痛之后,义乌的商人们认识到品牌的价值。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底,义乌市共拥有驰名商标74件,其中国家工商总局行政认定的驰名商标6件。此外,浙江省著名商标77件,金华市著名商标200件,注册商标总数达22441件。而在同期,义乌市场主体数量为13.16万户,平均5.8个市场主体就拥有一个注册商标。

  “以前企业没有自己的品牌,做过仿冒、贴牌,吃过亏,受到过处罚。”从事针织行业的朱先生介绍,没有品牌曾让他有切肤之痛,现在,他的企业已经拥有多个注册商标。“虽然现在还有几个注册的商标闲置着,有一些外地企业对这几个闲置的商标有浓厚的兴趣,但我不准备出售,万一哪天用到了,再想买就很难了。”

  为了更好地推动市场主体的品牌经营,义乌市工商局帮助企业创牌、护牌,并提请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和措施。

  目前,根据义乌市政府的相关规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司法认定除外)的企业一次性可获得奖励100万元,获浙江省著名商标可获20万,获金华市著名商标政府奖励3万;企业当年在国外有效注册商标的,按每件商标的实际支出费用的80%予以奖励,每家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万元;企业当年在出口国(地区)每注册一个商标奖励1万元,注册“马德里”商标奖励2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不超过10万元。

  相关政策的出台,刺激了义乌企业对创牌的热情。截至今年5月底,该市共拥有国际注册商标715件,与2008年底相比增长了50%。

  “我们的目标是,希望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争取在义乌能有1000件国际注册商标。”义乌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科科长王侃在谈及义乌国际注册商标长远发展规划时表示,引导企业注册国际商标,仍将成为今后义乌市工商局引导企业创牌的一项重点工作。(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