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北京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八
2009年07月20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杜燕)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五千三百零八点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八。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二十日公布,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八,增速比一季度加快一点七个百分点,高于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一的数据。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六点一,二季度增长百分之九点四。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经济在经历了止跌企稳后,呈现回升趋势,主要得益于北京第三产业的稳速发展。

  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第一产业增加值一千三百零四点七亿元,增长百分之零点五;第二产业增加值一千零九十九点一亿元,下降百分之一点三;第三产业增加值达三千九百六十二点二亿元,增长百分之十点五。其中,十四个行业门类中,十一个行业保持增长,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有五个,尤其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增长迅猛。

  上半年,北京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二千五百零二点四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二;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八百九十九点八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三点五;北京实际利用外资三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五。

  于秀琴指,公布的数据好于预期,但当前经济回暖主要靠政府推动、政策作用,经济自主复苏和增长动力仍不足,外需不足及价格走低状况没有明显改善。要实现全年北京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的目标,在外围经济不断好转的同时,需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力争后两个季度当季北京GDP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十。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