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上半年GDP达1690亿 增幅“扭亏为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上半年GDP达1690亿 增幅“扭亏为盈”
2009年07月2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7月20日电(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今天召开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东莞市长李毓全在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东莞市GDP达一千六百九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六,扭转了负增长局面。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东莞全市完成国内生产总值一千六百九十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零点六,扭转了负增长局面。其中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九百零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五,占全市生产总值的一半强,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分别是增长百分之九点一和下降百分之十一点一。

  财税方面,上半年东莞财政总收入三百一十八点八亿元,下降了百分之零点三;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一百一十三点八亿元,增长百分之五点四。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四千七百零九亿元,比年初增长百分之八点二,各项贷款余额两千六百七十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四。

  李毓全在对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形势进行分析时用了“止跌回升、企稳向好、结构优化”来总结东莞经济出现的积极态势。

  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东莞优质企业却逆势上升,有八百多家工业企业产值增幅超过三成。

  上半年经济指标显示,东莞经济回暖迹象明显,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也集体反弹,其中消费和投资涨势明显,外贸出口环比也有回升。

  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东莞全市实际吸收外资十三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增幅比全国高二十五点六个百分点。全市引进内资项目五百一十三宗,协议投资额一百五十四点九亿元,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七,相继引进了中国外运集团、海尔集团、广东核电集团等一批大型内资项目。(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