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现史上最高统调用电量 最大负荷超5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出现史上最高统调用电量 最大负荷超5万千瓦
2009年07月2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20日电(朱晓颖 张耀平)记者从江苏省电力公司获悉,至今日晚间九点二十分,江苏统调用电最大负荷突破五千二百万千瓦、达五千二百二十九点七万千瓦,为有史以来最高值。

  就在今天下午,江苏省电力公司还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公司营销部副主任仇新宇对记者表示,今年江苏电网统调用电最高负荷将达五千二百万千瓦,这也是目前江苏电网承受能力之极限。若高温持续,负荷再超承受极值,相关部门将考虑主动安排企业错时避峰、节能减耗。

  长江下游已经连续四天拉响高温警报。江苏省气象台预报说,今日江淮、江南等地高温达三十九度,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扬州、泰州等地最高气温在三十七摄氏度以上。

  仇新宇说,江苏用电负荷每两年新增一千万千瓦。今年在统调用电最大负荷突破五千万千瓦之前,江苏电网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按时或提前竣工,共投产长达二千五百二十七米的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线路,新增变电容量一千七百〇二万千伏安。

  江苏全省用电形势异常严峻。供电部门紧急呼吁全省二千五百万居民用户将空调温度调高一度、错峰用电、节约能源。(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