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一览
2009年07月21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新疆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财经委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新疆全力以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地方工业增势良好,投资和消费同步加快,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大,经济企稳回升迹象显现,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运行。

  据悉,二00九年上半年,新疆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九百二十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其中,城镇投资八百一十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五;农村投资一百一十多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点八。上半年,新疆重点领域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吐鲁番机场迁建工程等十七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兰新第二双线铁路等一大批交通、水利、电力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程勇)

  全球近千机床厂商云集上海争夺中国市场

  中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汽车等产业快速发展形成巨大的诱人商机,吸引全球近千家机床企业携顶级产品及技术云集上海同台比拼,激烈争夺中国市场。

  在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机床展中,德马吉、森精机、MAG、马扎克、三菱、海德汉等业内巨头几乎无一缺席,这也显示了未来中国机床市场争夺愈发加剧。 主办方称,全球近千家机床厂商带来的展品不仅涵盖了机床产业完整产业链,包括螺纹加工、花键加工、特种加工和刻线机等各类机床技术工艺,而且还展现了高速、精密、环保,以及四轴、五轴联动等最新行业趋势。(常惠英)

  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呈“井喷”式增长

  据上海银监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六月末,上海中外资银行购房贷款余额为四千零六十九亿六千万元人民币,比年初增加近三百亿元,同比多增近二百二十亿元。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三千三百六十八亿二千万元,比年初增加二百六十亿元,同比多增一百八十亿元。

  今年三月份以来,上海个人房贷业务随楼市成交量逐月放量而大增,六月份增加一百二十九亿八千万元,创历史单月最大增量记录,而二季度增量也创历史新高。据银监局分析,当前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在结构上有两个明显变化:一是外地人士住房贷款由一季度减少五亿一千万元变为二季度增加九十二亿一千万元;二是尽管上半年存量住房贷款增量是新建住房的一点六倍,但新建住房贷款六月份增量开始超过存量住房。(姜煜)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主楼桩基竣工

  在建的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日前完成其主楼全部九百五十五根的桩基工程。有关人员形容说,每根桩深度达八十六米,全部叠加起来有八万多米高,相当于近十个“珠穆朗玛峰”。

  这座摩天高楼总高度达六百三十二米,比纽约帝国大厦还要高近百分之六十五,比台北“一0一大楼”高约百分之二十四。它的总投资额预估高达一百四十八亿元人民币,于去年十一月开工,预计在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时地下部分封顶,二0一四年竣工交付使用。届时不仅将再次刷新小陆家嘴中心区的天际线,还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添上又一“金砖”。 (郑莹莹)

  上海世博会特供果品将亮相金山蟠桃节

  记者从上海金山区政府获悉,二00九上海金山蟠桃节将于本月二十八日开幕。届时,世博特供果品将揭开其“庐山真面目”。

  蟠桃节将推出桃王评选、三园农家乐、沪郊蟠桃采摘旅游专线、“桃花人家”品蟠桃宴等系列活动。金山区吕巷镇是中国最大的蟠桃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近万亩。其中又以“皇母”蟠桃尤为著名。今年年初,吕巷镇的上海皇母蟠桃合作社入选“服务上海世博果品供应候选基地”。为了给上海世博会提供优质果品,皇母蟠桃合作社已在其一百多个蟠桃生产基地中精选出二十多个管理上乘、长势良好、桃质优良的蟠桃生产基地作为重点培育基地,并与之签订了“共建世博桃”协议。 (宗晨亮)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