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经济回升面临三大压力 政府力促经济“保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经济回升面临三大压力 政府力促经济“保十”
2009年07月21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映民) 记者二十日从中共广东东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东莞市GDP达一千六百九十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零点六,扭转了负增长局面,但经济回升仍面临三大压力。

  东莞市长李毓全在会上说,总体看,上半年东莞市经济逐步企稳回暖,但仍处于低位运行阶段,存在问题和困难较多,危机带来的压力仍然较大,经济回升的基础仍不稳固。全年经济回升仍面临三大压力。

  首先是主要指标增幅不大,“保十”任务繁重。上半年全市GDP只增长了百分之零点六,这与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全年增长百分之十的目标相比,差距明显。要完成既定目标,下半年各项指标必须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难度不小。

  其次是基层收支矛盾显现,发展面临困难。镇村基层在危机冲击下收入有所减少,刚性支出难以大幅削减,收支矛盾比较突出。上半年村组两级集体总资产一千一百三十五亿元,比上年末仅增长百分之零点零二;经营总收入六十二亿元,同比减少百分之五点六,经营纯收入三十点五亿元,减少百分之九点五。

  三是政策落实不尽人意,力度有待加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家、省以及东莞市都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应对危机、提振经济。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工作推进的力度不足,政策实施的效果不尽人意。比如扩大投资方面,不少项目无法加快启动和推进,二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增幅比一季度还低八个百处点。扶持企业方面,部分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细化,融资仍然较难。招商引资方面,尽管做了不少工作,但合同利用外资下降幅度过大。

  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李毓全表示,下半年东莞要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保十”目标,突出扶企业、抓项目、调结构、强管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

  他说,下半年东莞将重点抓好六大方面的工作,全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六方面工作分别是: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帮扶稳定企业,千方百计拓展市场,坚持不懈招商引资,突出重点调整结构和增收节支加强管理。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