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惠民政策实施 农民人均政策性收入增3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惠民政策实施 农民人均政策性收入增3倍多
2009年07月2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省统计局在此间发布的消息说,今年上半年,甘肃在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措施及惠民政策下,全省农民人均政策性收入增长3.1倍。

  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说,上半年,甘肃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33.2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11%。其中,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增长较快,分别增长93.54%和1.10倍;农民在本乡内劳动收入人均129.8元,同比增加22.9元,增长21.5%,成为农民增收的亮点。

  在农民现金收入增长较快的同时,上半年,甘肃农村投资和农村消费品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势头。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完成农村固定资产投资149.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63%,增幅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7.20个百分点,高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幅35.91个百分点。农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4.07%,比去年同期提高2.2个百分点。

  “汽车、家电下乡”等各项刺激农村消费措施的推动,使甘肃农村消费品市场快速发展。上半年,甘肃省辖内县及县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9.98%,增幅同比提高2.12个百分点,高于城市增幅2.70个百分点。

  樊怀玉说,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为186.9元,增长1.10倍。救灾款、退耕还林还草和粮食直补等收入的增加拉动了农民转移性收入的快速增长。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