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上半年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国际游客下滑4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亚上半年接待游客340万人次 国际游客下滑4成
2009年07月21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7月21日电(记者 尹海明)记者今天从三亚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三亚共接待过夜游客人数340.05万人次,同比增长9.3%,比全省高4个百分点。

  据悉,上半年三亚接待国内过夜游客322.81万人次,增长14.5%;国际游客17.24万人次,同比下降40%。旅游总收入53.54亿元,增长8.6%,其中,国内旅游收入46.55亿元,增长18.2%,旅游外汇收入1.01亿美元,下降31.1%。

  从统计数据中可以看到,在受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国际游客大幅下滑的同时,三亚的国内游客仍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三亚统计局局长张利表示,上半年全国经济已经呈现企稳回暖迹象,下半年三亚旅游国内市场有望继续向好。

  为进一步撬动国内旅游需求,三亚旅游业界自七月十日起带着总额三百九十万元的旅游代金券和比冬季低三至五成的旅游报价赴成都、西安和太原等地进行“清凉一夏•三亚度假”旅游大促销,以期吸引更多国内游客到三亚旅游度假。与此同时,三亚各大景区如大小洞天景区、南山文化旅游区等纷纷推出优惠措施,吸引家庭出游者和今年高考生前来旅游。

  另悉,上半年,三亚凤凰机场旅客吞吐量385万人,增长33.0%。其中,进港190万人,增长33.4%。凤凰机场飞行28532班次,增长25.5%。今年入夏以来,由于看好三亚的旅游市场,及三亚市政府对航空公司的补贴政策,往年夏季减少三亚航班的多家航空公司今年夏季竞相加大了三亚航线的航空运力,南京、北京、杭州、重庆、成都、天津、武汉、西安等地至三亚的航班都有所增加。(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