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上半年外商投资达一点五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上半年外商投资达一点五亿美元
2009年07月23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陶拴科)记者二十二日从乌鲁木齐商务局获悉,二00九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外商投资企业投资总额达一点五亿多美元;境外投资三千三百一十五万美元,同比增长八十倍。

  据乌鲁木齐商务局外贸处处长龙峰透露,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新批外商投资企业十六家,增资企业六家,股权转让企业二家,二十四家外商投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六千三百三十八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

  龙峰介绍这些投资商来源于十六个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领域包括机械、药材、建材等进出口业务,以及化工原料、饮料的生产销售,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和道路维修运输等。

  龙峰说,乌鲁木齐商务局对境外投资项目实行“一对一服务”,保证了外商投资企业落地顺利。其中,新批的外商投资企业中,有十一家投资商贸领域,包括增资的六家企业,增加合同利用外资一万美元,占外资总额的八成,大幅度超过往年增资水平。

  另外,乌鲁木齐上半年新批境外投资的三个项目中,投资总额达三千三百一十五万美元,同比增长八十倍。

  龙峰分析认为,上半年外商投资稳步增长及境外投资高幅增长,一方面外商投资涉及矿业、能源等行业领域,需要投资金额加大,在矿业资源开发上,实际出资到位二千三多万美元,用于项目开发建设。另一方面,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经济实力增强,收购了美国著名的家具制造商,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的发展。(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