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富姐”5年圈钱3.6亿 银行行长也“下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奇富姐”5年圈钱3.6亿 银行行长也“下水”
2009年07月23日 13:1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婷芝是谁?

  在诸暨,赵婷芝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人。今年34岁的她,在短短5年里,像变戏法一样成了让人羡慕的“富姐”。

  “富姐”有多少钱,几百万?几千万?还是几个亿?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大家的印象里,这个住豪宅、开名车的女人根本就不把钱当回事。

  直到去年底,“富姐”突然消失了,这时,所有借钱给她并希望发横财的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他们一直在把钱往水里扔。这些人中,有她的朋友,有朋友的朋友,还有一位诸暨某银行分行行长。

  近日,这起涉案金额高达3.6亿多元的非法集资案被移交当地检察机关。

  “传奇富姐”口气挺大:“想到我这儿投资,我都挑过的”

  赵婷芝,1975年生,大学文化,住诸暨市暨阳街道。笼罩在这个女人身上的光环曾经挺耀眼。

  在许多人眼里,赵婷芝是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女人,因为从2003年起的短短5年时间,她靠炒期货、做“玫琳凯”化妆品生意和银行转贷生意成了有名的“富姐”。但她到底有多少钱,大家不知道。

  更让人敬佩的是,赵婷芝还是一个豪爽仗义的女人,不仅自己做生意发财,还热情地带着大家一起发财。

  赵婷芝经常向朋友介绍自己的生意,总是吹得天花乱坠,然后鼓励大家把钱借给她投资。她许诺,把钱借给她不会有任何风险,她会按月支付5分、7分、15分,甚至两毛的高额利息。

  在高利的诱惑下,许多人把钱送到赵婷芝的手上,更有不少人,兴奋地把这个发财的机会告诉了身边的朋友。

  章黎玉(化名)是众多借贷人中的一个。2008年1月,章黎玉通过朋友认识了赵婷芝。赵婷芝说她的“玫琳凯”生意做得很好,利润很高,如果章黎玉要到她那儿投资,她可以给月息5分的回报。“想到我这儿投资,我都要挑过的。”赵婷芝这样对章黎玉说。

  章黎玉深信不疑,她大胆地把自己的钱借给了赵婷芝。之后的几个月,她每个月都从赵婷芝那里得到了高额的利息。从2008年8月开始,赵婷芝给章黎玉的月息还增加到了1毛5。

  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章黎玉又以月息5分向身边两个朋友借款690万元和40万元,然后再转借给赵婷芝。直到2008年底案发,章黎玉借给赵婷芝的钱共有890万元,除已收到的利息260万元外,实际损失630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自2004年以来,赵婷芝以炒期货、做“玫琳凯”生意和银行转贷生意为名,共向24人进行非法集资,金额达3.6亿多元。

  禁不住高利诱惑,银行行长也被“圈”下水

  宋某是帮助赵婷芝非法集资的关键人物。

  2004年,赵婷芝以做“玫琳凯”化妆品生意为名向宋某借钱,许诺可以支付高额利息,于是宋某开始向别人借钱给赵婷芝,他从中获取部分利差。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