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惠农助申城农民御金融风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科技惠农助申城农民御金融风暴
2009年07月2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23日电 (高曙辉 宗晨亮) 随着金融危机的“高烧”持续不退,沪郊农村也感受到了危机的影响。申城各级政府积极地为农村注入科技的力量,帮助农民抵御金融危机的影响。

  “我从一个种田的农户,变成了养虾专业户。是农业科技知识引领我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上海金山区朱泾镇金毛弟说道。前年,金毛弟起初养殖南美洲白对虾后,水塘里的幼虾全军覆没,损失40%的总成本,他急得不知所措。这时镇农技中心科技人员张惠林闻讯赶来,运用养殖科技知识,帮他解决了“病毒性疾病的控制”的关键难题。金毛弟又经过专业农民的培训学习,走上了科学养虾之路。第二年,他的17亩虾塘总产量7050公斤,产值17万元,净利润高达7.10万元。

  朱泾镇科协、农技中心积极指导各村,帮助农户开展科普工作。两年中,镇有关部门共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31期,培训专业农民约2500人次。近200名农村干部经过农村科技信息培训,掌握了网络信息化办公技术。此外,长浜村、大茫村还成立了“知识农民型俱乐部”,“科普活动中心”等,并办起了“农民科技读书节”,为广大农民学科技、懂科学、用科技搭建了平台。

  一位农民深有体会地说:“以前我们像关在笼子里的鸟,现在,‘送文化’活动让我们能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是科技知识为我们农民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