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湖南经济企稳向好 GDP增长12.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湖南经济企稳向好 GDP增长12.8%
2009年07月23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3日电 (傅煜 李琦) 湖南省统计局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湖南成功避免了经济增长的过度下滑,总体形势企稳向好,初步核算生产总值5350.21亿元人民币,增长12.8%。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湖南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深入推进“一化三基”战略、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力保工业平稳增长、努力争取金融支持等多项举措,使该省经济发展呈现出居民消费持续升温,多数行业效益有所好转,贷款存款双双快速增长的喜人态势。

  投资、出口和消费,作为带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提供了经济回暖的有力佐证。以投资为例,今年上半年,湖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031.12亿元,增长40.6%,高于去年同期增长25.2%的幅度,亦略高于去年增长最快的第四季度增长40.1%的水平。在消费方面,上半年该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285.02亿元,剔除物价影响,实际增长21.3%,创历史新高。

  从企稳向好的行业来看,工业仍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重要“推手”。今年前5月,湖南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54.91亿元,增长11.8%,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160.15亿元,增速居中部之首。此外,该省38个行业大类中,22个行业利润同比增长,石油加工行业扭亏为盈。

  湖南省统计局局长张世平在盘点该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时还指出,由于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湖南经济企稳向好的基础仍较薄弱,结构性矛盾仍比较突出,外需萎缩对拉动内需制约明显,下半年该省还需通过进一步促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着力改善民生等,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