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来料加工惠农百万 上半年发放加工费15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来料加工惠农百万 上半年发放加工费15亿
2009年07月23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3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方清源) 市场贸易的发展,为来料加工产业提供了滋生土壤。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浙江义乌市场来料加工费发放额已达15亿多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婺城、金东、兰溪、浦江等12个县(市、区)在义乌市设立了来料加工办事处,来料加工业务已辐射到浙江省各个地区和全国16个省(市、区)。2008年,义乌市场经营户发放支付给经纪人的来料加工费达30多亿元,使10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受惠。今年1到6月,义乌市场来料加工费发放额也已达15亿多元。

  而作为搭建在市场和来料加工地之间的桥梁,义乌来料加工联合会成了许多考察团的香饽饽。“近一段时间,来我们这考察的外地代表团一批接着一批,今天下午还要接待一个由二十多名经纪人组成的苍南县来料加工考察团,我们都已经有点忙不过来了。”工作人员周文贤正忙着整理手头材料,“我们要加强来料加工市场对接。对有来料加工业务的企业和经营户,进行统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资料,以供经纪人前来选择对接联系,并积极协助政府部门,举办来料加工对接洽淡会。”

  据周文贤介绍,今年4月,联合会协助举办婺城—义乌、浦江—义乌来料加工现场对接洽谈会,分别签定来料加工业务订单1760万元和301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联合会组织义乌企业和经营户与武义、常山、龙游等各县(市、区)举办了来料加工现场对接洽谈会20多场次,现场成交来料加工业务5亿多元。

  与此同时,为使来料加工经纪人行业成为“正规军”,联合会广泛争取社会资源,运用相关优惠政策,为经纪人和来料加工从业人员开展上门简易培训,并与义乌市工商局共同对承揽来料加工业务的经纪执业人员,开展执业人员资格培训,培训考试合格后核发《经纪执业资格证》。截止目前,联合会对该省各县(市、区)举办来料加工经纪执业资格培训16期,上门培训22期,核发经纪执业资格证2000多人,培训二级经纪人10000多人。

  “目前义乌来料加工产业链已逐步形成,如婺城区琅琊镇的头花、白龙桥镇的假发加工、金东区的饰品加工、磐安县的头花、木制品、宫灯等都已初具规模。”周文贤介绍,当前各地陆续涌现出一批“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来料加工专业村,许多地方还直接承接了部分产业转移,成为重要的小商品加工基地。(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