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拓展全国性保险业务 民营资本注资约占4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拓展全国性保险业务 民营资本注资约占4成
2009年07月23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赵晔娇) 浙江没有本土化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的历史划上句号。今天,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对外营业,由国有资本控股并吸纳浙江优质民营资本共同出资,首期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有业内人士称,其中民营资本约占四成。

  公司股东共有9家,包括浙江省商业集团、省能源集团等省属大型国企和雅戈尔、正泰集团等民营企业。

  浙江民间资本众多,对现代金融服务产业的热情极高。浙”字头的金融机构已有浙商银行、浙商证券等。其中,浙商银行由于民营资本占85.71%,被称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化银行。尽管如此,浙江民间还是认为可以施展拳脚的空间有待扩张。

  在民企千呼万唤中,国家开始给与积极的回应。国家发改委和央行组成调研组,赴浙江等地专项调研“鼓励和促进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业”。目前,包括政策建议在内的调研报告已成型,不久将上报决策层。从开放金融市场竞争的角度看,这项调研颇具积极意义。如果报告建议被采纳,则意味着许多处于“地下”状态的民间资本有望重见天日。

  因此,有业内人士称,浙商证券的成立,也为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业提供了一种可供借鉴的浙江模式。

  据悉,浙商保险是构建与完善浙江省地方金融体系,强化保险业社会管理功能,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的重要步骤。根据发展规划,浙商保险将发挥总部集聚资金的独特优势,增加浙江本地的资金供给,也将通过税收贡献、产业乘数、消费带动、劳动就业等方式,服务浙江经济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向沿海省份及国内其他地区拓展,逐步走向全国。(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