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大企业集团投资新疆信心坚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综述:大企业集团投资新疆信心坚定
2009年07月25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闫文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给新疆旅游、外贸等产业带来负面影响,从近期的投资情况来看,并没有对当地的优势资源转换战略产生明显的影响,相反投资者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显示出信心相当坚定。

  七月二十一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龙煤控股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未来十年内,龙煤集团将在新疆投资六百亿元人民币,共同开发建设煤炭、煤电和煤化工项目。

  同日,华能托克逊白杨河风电场二期工程和二百二十千伏钢南输变电工程同时开工。华能托克逊白杨河风电场二期工程是中国华能集团继托克逊白杨河风电场一期工程建成后投资兴建的第二个风电项目。该工程装机规模为四十九兆瓦,总投资约四点五亿元。 而二百二十千伏钢南输变电工程是为八钢扩能启动的重要电力配套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为二点一三亿元。

  七月十八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加拿大翡翠国际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翡翠集团将依托新疆的资源、区位优势,拟在疆投资三百多亿元人民币发展煤化工项目。翡翠集团表示,新疆处处蕴含商机,我们决定把新疆作为在中国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不会影响投资新疆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表示,国投在新疆的投资信心非常坚定,新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这些年一直在加大对新疆的投资力度,未来力度还要加大,今明两年的投资额计划超过七十亿元。

  上述大项目的密集签约与开工充分说明了投资者对新疆发展和稳定的信心。据统计,到目前为止,进驻新疆的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有一百九十二家。当地政府称,这些企业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以后明确地表示,不但不会因为该事件影响他们在新疆正在进行的一些项目的开发,同时还会进一步加大在新疆的投入。

  根据最新发表的统计数字,上半年新疆的投资和消费增速都在加快,其中投资实际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二,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八点三个百分点。毫无疑问,“七·五”事件会影响到旅游、外资和商业。当地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快石油石化、煤电煤化工发展,抓住石油价格回升、市场回暖的契机,开足马力增产增效;采取强有力措施,提振旅游业。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