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信息
2009年07月26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本土空调企业变频产品渐成气候

  有关权威调研机构日前发布的今年空调市场销售监测报告显示,国产变频市场占有率超过百分之七十五,三倍于外资品牌;在国产品牌中,“美的”以百分之二十四点九的市场占有率居首。

  今年中国家庭空调企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却鲜有外资企业的强势进驻,特别是变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了的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并未能大力度的传播推广。分析人士指出,空调变频市场,中国本土企业的趋势渐强。除美的、海信、格力、海尔之外,其他中国本土企业也在积极的探索发展之路。(刘长忠)

  中国太阳谷将建成世界首座光电雕塑园

  坐落在山东境内的中国太阳谷蔚来城小区,皇明太阳能集团正在此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座光电雕塑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园内将汇集百余款光电雕塑产品,届时将成为世界上太阳能光电雕塑款式最多、数量最多、美化亮化效果最好的雕塑园。

  光电雕塑将太阳能光电、景观艺术、照明融为一体,是“雕塑和景观灯”的替代品。皇明集团二00六年开始研发,目前已开发出包括小区、广场、城市建筑等类型百余种,这些赋予深刻寓意的雕塑灯力求通过对自然、企业、人生、文化、情感、未来等多方面的思考,形成多维立体化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业内人士认为,以皇明的研发与推广实力,两三年内光电雕塑将会异军突起,成为引领陷入困境中的光伏产业的一支新秀。(李雯)

  中国工商将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近日表示,将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重点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超范围经营,生产、销售未经登记、审定、批准使用的农资商品,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及伪造、涂改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有关质量标识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突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商品的监督管理。(刘长忠)

  中国乡镇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好于预期

  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上半年全国乡镇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好于预期。农民工创业成为乡镇企业新增长点。

  农业部统计,全国乡镇企业一到三月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四月份企稳回暖迹象大量增多。上半年预计乡镇企业增加值超过四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实现利润一万余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五一;上交税金四千余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乡镇企业从业人数已恢复到去年末水平。据调查,目前,在一点三亿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中,有百分之四的农民工,共约五百二十万人回乡创业。(王彤)

  中国农行加强信贷管理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近日在农行信贷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该行将围绕“完善信贷政策、改革管理体制、强化授信执行”三条主线来做好当前信贷工作。

  据介绍,农行将提高信贷资源配置能力,完善行业信贷政策,推进客户名单制管理,并完善“三农”信贷政策制度体系;完善大中型法人客户分层经营管理制度,大力推行小企业和个贷业务专业化经营,加快推进信贷审批体制改革,探索事业部制改革试点,加快推进网上作业和CMS三期升级改造;进一步健全授信执行管理组织体系,提高贷后管理精细化水平。(朱丽娜)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