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炒新第一人”曝赚钱路径:两天套利16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内“炒新第一人”曝赚钱路径:两天套利1600万
2009年07月26日 12:25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炒新股被套住了,这是难免的,股市永远是少数人赚钱。事实上,万马电缆后来创出新高,桂林三金也有出逃的机会。”有国内“炒新第一人”之称的私募基金操盘手铑钿告诉《投资者报》记者,在三金药业和万马电缆的“炒新”过程中,他在两个交易日内赢利超过16%。以其管理的上亿规模资金计算,铑钿至少赚了1400万元。

  这样的收益显然令人羡慕,在股市火爆的情况下,新股上市股价一步到位的情况屡见不鲜。为避免投资者追高被套,深交所、上交所均对此作出了风险提示。

  但铑钿告诉《投资者报》记者,他从1994年开始炒新股,到2004年专注于炒新股,至今从来没有亏损过,所以被媒体称为“炒新第一人”。

  “第一人”只做第一股

  铑钿对记者表示,从2004年6月25日中小板刚启动时的8只新股开始,到后来的华电国际、中工国际、紫金矿业,以及今年的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他参与的新股无一亏损。

  据铑钿介绍,7月10日三金药业、万马电缆上市当日,他即以开盘32.5元、22.5元的价格买入,次日以35.9元、26.5元的价格卖出。两天内收益达16%以上。

  但在做完这两只股票之后,铑钿并没有参与第三只新股——家润多的炒作。

  “我们只做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未必参与。中国有句古话:‘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哪有那么多赚钱的好事?”铑钿告诉《投资者报》记者,他一直采取这种“只占花魁”的策略,如2007年4月参与中信银行的新股炒作,却不参与1个月后的交通银行;2007年10月参与中国神华的炒作,却不参与1个月后的中国石油。

  “中国神华曾造就了‘中国神话’,当天300亿元的成交量及三个涨停板,把市场的人气提高到极致。但多年的实战经验告诉我:暴利之后,便是巨亏。果然,此后中国石油就跌得找不着北。”铑钿说。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