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发行申请受理首日火热:9时整有企业交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发行申请受理首日火热:9时整有企业交申请
2009年07月26日 1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1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决定,自7月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申请受理首日工作时间为9时至17时,中午不休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将申请受理首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为数众多,为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起见。同时,为防止拥堵,对于首日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安排上不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6日电 中国证监会今天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的申请,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创业板向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预计首批创业板上市企业10月末到11月初出现。

  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中国证监会考虑到首批申请创业板的企业会比较多,特意在受理创业板企业递交材料的大厅安排了一个大的会议室接受这些企业的申报材料。

  上午九时整,第一家准备上市的企业在保荐人的带领下正式递交了申请材料。记者发现,这些准备申请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规模都比较小,但他们准备上市的材料一点都不比主板上市的企业少,几乎每家的材料都装满了一大箱。

  虽然今天是周日,但是创业板发行的首个受理日显然吸引了不少企业,在受理大厅以及大厅外,以及证监会的楼下,都有不少企业在等待递交材料。

  为加快受理速度,证监会今天同时设立了四个受理柜台,大约九时二十分,就有企业完成了相关材料的递交。

  根据安排,今天的受理时间从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中午不休息。按照这个进度,今天约可受理上百家企业的上市申请。

  按照企业上市的正常审核速度,一家企业大约需要2-3个月时间,而企业挂牌、上市需要2-3周时间。所以,预计深交所第一批创业板上市的企业,需要等到10月末到11月初出现。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