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2009年07月29日 07:41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融资额超500亿元的中国建筑位列A股史上第四大IPO。然而,中国建筑头上萦绕着的无数光环,丝毫不比前三大逊色。

  从行业看,中国建筑此次发行,创下中国建筑及房地产行业IPO之最;换成国企体制改革的视角,中国建筑是5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通过整体重组并改制上市的第一家;放眼全球,此次发行还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从顺利“过会”到而今的成功发行上市,中国建筑已经等待积蓄了一年之久。这段既短且长的历程,不仅仅要写入中国建筑追寻资本市场的公司记忆,而且注定要被打上深深的历史烙印:往前,中国建筑承接了中国资本市场IPO第七度重启,成为我国新股发行制度又一次市场化改革后的首只大盘蓝筹;往后,中国建筑引领着以实现全流通和推出创业板为标志的中国股市新时代。

  一切耀眼夺目的光环,都只是众人皆知的结果;应该追根溯源的是,中国建筑凭什么可以赢得如此荣耀?具有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标杆意义的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集团,中国建筑本次成功IPO上市,可谓是“驾驭东风,王者归来”。除了此次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的资本市场政策东风,扩大内需加大投资的宏观经济政策,也给身为建筑地产行业龙头的中国建筑带来阵阵暖意。

  公开资料显示,4万亿投资计划中,与建筑业直接相关的投资额合计近3万亿元,其中包括基础设施的1.5万亿元、灾后重建的1万亿元和投向民生工程的4000亿元;未来三年,从中央到地方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20万亿。因此,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行业龙头中国建筑将成为这场固定资产投资盛宴以及中国未来城市化进程的最大受益者,业绩腾飞可期。

  正是乘着政策的东风,中国建筑在万众瞩目下实现了“王者归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