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成渝股民两重天:1天浮盈上亿 12万元全被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成渝股民两重天:1天浮盈上亿 12万元全被套
2009年07月29日 13:5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沪市一度失守3400点。尾盘现一波放量反弹,最终微幅收涨,成交再创2007年“5·30”以来新的天量。前日遭爆炒的四川成渝全日封跌停,收报9.81元,跌幅10.00%。

  昨日,四川成渝在上市首日遭爆炒后毫无悬念地砸在跌停板上——开盘报9.81元直至收盘,封单逾1.4亿股。盘中跌停板封单一度超过1.85亿股,已接近其流通盘总量3.75亿股的一半。昨日换手率为7.59%,仅成交约2850股,收盘亦有1.64亿股封于跌停板。未来走势难以乐观。相对于2008年0.18元的每股收益,四川成渝的发行市盈率为20.22倍。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市盈率为18倍,其实四川成渝的发行价处于中等水平。同时,四川成渝H股的股价昨日亦是收于3.6元。

  前日,四川成渝以7.60元,几乎是其发行价(3.6元)一倍以上的价格开盘,之后其股价一直保持在9.85元附近。临近中午收盘已经上涨174.7%,并被上交所实施临时停牌。午后复牌之后,该股更被迅速拉起,最高冲到15.25元,被交易所再度停牌。尾盘该股跳水至10.9元,但全天涨幅依然超过200%。据上交所统计,前天追涨买入该股的账户共有7.4万个,其中99.9%的账户属于个人投资者,合计买入量占市场成交量的比例高达98.8%。分析人士认为,四川成渝的打新表现已呈现非理性状态。然而,从近期上市的数只股票的表现来看,“我为新狂”也许还将上演。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李磊研究员表示,四川成渝后市也不排除出现连续跌停。

  散户百态

  一股民后悔在15元“上岗”:

  成渝让他12万元全被套

  头天暴涨323%,第二天就死死跌停,“四川成渝”过去两天上演的过山车,让笃信“打新=稳赚”的股民目瞪口呆。炒新史上罕见的大变脸,成了股民讨论的热门话题。记者看到,在某知名论坛上,“你多少钱买的四川成渝,是否被套?”的网上调查热得烫手,截至19:30左右,已经跟帖13页,“垒”了375楼。

  15.2元买的——

  12万资金全被套

  相对于昨天的跌停价9.81元,损失最大的,莫过于前天在高点、15元左右买入的股民。网上调查显示,这部分股民不在少数。网民“风声雷起”率先发帖:“我15.2买的,何时解套啊?” 对他的“自爆家丑”,有股民揶揄,“对于你的勇气,真佩服……当年中石油你也是在48买的么?”也有人无比同情回应:“ 想知道你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呀老兄!!!” 这其中,最令人同情的,可能要算第一次打新,就被套12万的网友“海天”——“15.23买了7000股,10.2买了1000股。十二万资金全套了,我第一次打新啊!我都不敢跟家人讲,10块进的时候,看着它上到15块,我就想博一次啊,天!”

  相对幸运——

  钱套在别的股没炒新

  相比之下,那些想买没买的股民,反而成了“幸运儿”。网友“嘉乐琪”称,自己前天第一次临时停牌后,以10.4元买进200股,想玩一下,涨到15元时就感觉不好,可能又要停了,没想到尾盘大跳水啊。他感慨道:“我是幸运的,因为当时想买2000股,不知怎么输成了200股。”另一个幸运儿理由更“雷人”——他因为钱套到了别的股票上,所以没去参与首日爆炒。这名署名“月光魅影”的网友称:“反正都是套,但我看此套比我那原套要恐怖得多。”

  网友反省——

  投机心态让人被套

  四川成渝下一个交易日会怎么走,也成为讨论的一个热点。有人支招“谨慎点吧,今天清仓了,卖不出去也要卖”,也有人建议股民先把卖单撤了,因为“现在卖单太大,打开跌停才行,继续这样下去大家都有危险!”网友还不约而同想到了中石油。也有网友反省四川成渝的教训:“我站在15.20的高峰等大家上来,不过千万不要等到我头发都白了”。除了自嘲,更多的网友是反省“赌”的心态:“投机的人活该被套。”

  南京股民——

  不再参与中国建筑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南京资深股民王先生,他比较幸运的中签了500股四川成渝,前天14元左右卖掉。同一天早些时候,还以7.29的价格买了2000股,这部分打算等一天再卖,没想到昨天开盘便跌停,一直挂着无法打开。尽管比起昨天9.81元的价格,7块多买的这部分股票也还是安全的,但他还是有些担忧地表示:这阵子新股的爆炒高度太吓人了。像今天上市的中国建筑,他就打算避避风头,不再参与了。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