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上半年出口退税近10亿 同比增长60%以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上半年出口退税近10亿 同比增长60%以上
2009年07月29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9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 通讯员 马义生)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浙江义乌出口企业生存发展面临“寒冬”,而出口退税资金更成了义乌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救命稻草”。近日,记者从义乌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办理出口退(免)税近10个亿,与去年同比增长60%以上。

  义乌一直以来被冠以“没有城墙的国际都市”等称号,市场外向度高达60%以上。该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出口退税资金的及时到位,是该市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主要途径。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义乌市进出口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为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该市国税部门转变管理职能,通过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题活动,简化办税程序、报送资料,完善机制,用足用好退税政策,确保退税款当月申报当月返还。

  义乌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缩短审核审批时间,出口退税进度得到了提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义乌市出口企业办理退(免)税96938万元,同比增长61%,其中退税45000万元,同比增长28%,免、抵、调库51938万元,同比增长108%,在资金上有力地支持了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