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人气股轮番换 中国联通能否成领涨新龙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人气股轮番换 中国联通能否成领涨新龙头?
2009年07月29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石化双雄”、中信证券等指标人气股轮番出动,引领大盘迭创新高。从上周四开始到昨日,久未有表现的中国联通(600050)出现连续上涨的行情。令市场颇为关注的是,中国联通能否接过领涨红旗,成为领涨新龙头?

  两只“华夏系”基金进驻

  截至昨日,中国联通今年以来涨幅仅为54%,已远远落后于大盘的涨幅。但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度,王亚伟旗下两只“华夏系”基金开始进驻中国联通。

  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共持有2200.08万股中国联通,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19%,为其第三大重仓股;同时,中国联通还是王亚伟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夏策略的第六大重仓股,共计持有800.07万股,占其资产净值的比例为2.67%。

  而在一季报中,这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没有见到中国联通的身影,显然这位A股最知名基金经理是在二季度才大举买入中国联通的。整个二季度中国联通累计上涨19.11%,优于一季度14.71%的涨幅。而从本月至今,中国联通区间涨幅已达13%,上升势头较前期明显转强。

  引入iPhone渐行渐近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与苹果公司已经签署了3年独家销售智能手机iPhone协议,预计将在9月底以捆绑销售的方式销售3G版iPhone。上述消息如果能够实现,对中国联通来说,其股价无疑会有一定的刺激。中国联通与苹果合作引入iPhone成功的确定性有多大?

  东方证券研究员周军、陈刚认为,中国联通与苹果合作引入iPhone成功的确定性非常大。双方都有强烈的合作动机和很高的合作意愿。对于中国联通来说,3G试商用期间市场不温不火的反应使其认识到:要想用差异化的手段迅速撬动国内3G市场,就必须找到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独特卖点,而iPhone恰恰具备成为这个市场引爆器的所有潜质。技术层面,iPhone已经完成了中国工信部的入网检测等相关市场进入手续;商务层面,i-Phone在美国已推出了包销的运营商合作模式,不再是只有话费分成这一种为很多运营商难以接受的商业模式。可以说iPhone入华已经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中投证券研究员赵军华看好中国联通与Apple的合作达成,且认为双方合作对联通而言是重大利好,双方最终达成合作的可能性很大,且有可能在三季度末就会有实质性结果出现;而联通一旦引入iphone,将有利于其品牌形象的提升,有利于其从中国移动获取中高端客户,当前近100万部的水货iphone用户将是合作达成的直接收益。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联通可能会采取套餐捆绑的模式销售,预计售价不会超过3000元。这意味着联通出售的iPhone比国内高达近5000元的水货iPhone更具价格优势。

  长期目标可见12-19元?

  从目前券商发布的研究报告来看,多数研究员认为中国联通目前定位偏低。其中安信证券、国联证券的研究员相当看好中国联通的发展前景。

  中投证券研究员赵军华预计中国联通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1元、0.43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赵军华认为,由于中国联通目前处在其价值重构期,一旦借助此次重组和3G运营改善竞争地位,则其投资价值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宜于采用DCF估值方法。赵军华采用DCF方法得到联通每股内在价值为9.32元,认为公司仍具较好的投资价值。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