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9.3亿宿淮铁路开工 皖煤入苏建重要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49.3亿宿淮铁路开工 皖煤入苏建重要通道
2009年07月29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宿州7月29日电(谢子吟)7月29日,工程项目概算总额为49.3亿元的宿州至淮安铁路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安徽省宿州市符离集镇举行。据悉,该条铁路的建成将有利于皖煤矿、农产品就近流入江苏的重要通道。

  宿淮铁路位于苏、皖两省北部,地处淮海经济圈,是我国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其中,淮北地区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是我国重要的矿业基地。苏北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工业化程度比较高,电力工业发展迅猛,但是煤炭资源非常短缺。因此,苏北、淮北两地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运输需求潜力巨大。

  宿淮铁路建设工期约两年半,工程项目概算总额为49.3亿元。此项目由铁道部和安徽省江苏省合资建设,规划运输能力为客车8对/日,货运2500吨/年。该线路西起津浦铁路安徽宿州市符离集站,途径安徽灵璧县、泗县,进入江苏省泗洪县、泗阳县、淮安市,接入新长铁路袁北站,正线全长210公里。其中,安徽省境内113公里,江苏省境内97公里。该线设计按照国家I级单线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

  宿淮铁路的建设,将建立连接苏北与淮北地区的便捷铁路运输通道,改善地区综合运输条件,有利于淮北地区的矿产、工农业产品及资源就近流入苏北地区,从而促进两地区间的货物交流,促进两地区的产业互补和产业融合。此外,该线路建成后,还将缓解京沪铁路的运输紧张状况,减轻新长铁路新淮段的运输压力,有利于形成铁路、水运、公路协调发展的综合交通体系,对于加强苏北、淮北两地联系,促进沿线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铁道部、安徽省和江苏省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