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斥47亿治理的石羊河连续两年水质重度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拟斥47亿治理的石羊河连续两年水质重度污染
2009年07月30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30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记者今日从甘肃省环境保护厅了解到,去年石羊河的两个断面水质均为重度污染,维持前年的重度污染水质。

  据甘肃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二00八年,武威石羊河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氨氮、总磷等指标浓度值均有下降,但河段总体水质污染较重,仍为劣V类水质,污染综合指数为一点五八。

  石羊河,是甘肃河西走廊三大内陆河流之一,其流域事关二百三十万人民群众生计,是民勤绿洲的生命之源。该流域由大靖河、古浪河、黄羊河、杂木河、金塔河、西营河、东大河、西大河八条河流及多条小沟小河组成。

  为加强综合治理石羊河,二00七年年底,中国国务院出台实施《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随后计划陆续投资四十七点四九亿元治理石羊河,遏制民勤生态恶化势头,保护河西走廊的生态安全。

  《规划》提出二0一0水平年集中式城镇供水水源水质达到Ⅱ、Ⅲ类水质标准,重点排污口实现达标排放,城市重要供水水源水质达标率百分之九十以上,统一采用化学需氧量、氨氮作为污染物必控指标,一些明显富营养化的水域,可增加反映该水体污染特性的其它指标。

  据悉,黄河甘肃段干流水质良好,支流洮河水质优,大夏河、湟水河、渭河水质良好,蒲河为轻度污染,泾河及其支流马莲河为重度污染。

  另悉,日前在兰召开的中英合作水资源需求管理项目总结推广研讨会上消息,截至今年六月,中英合作甘肃省石羊河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项目,完成了石羊河全流域不同层级水资源管理GIS系统建设;建立和校准了石羊河流域WEAP模型;实施了三十五眼地下水监测示范网络建设;建成地下水动态自动监测网络示范系统并实现全部信息的可靠共享;完成流域地下水监测骨干基准平台搭建等二十六项成果产出,一百九十五项活动,十三个财务管理里程碑的计划目标任务。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