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新签约项目金额28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新签约项目金额28亿
2009年07月3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7月31日电 (记者刘良伟) 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率领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湖北宜昌。三十日上午,双方共签订对口支援、经济合作项目十六个,项目协议资金达到二十八点八亿元。

  在宜昌期间,上海党政代表团出席了由上海市捐建的夷陵区社会福利院竣工揭牌仪式,并实地考察了上海市落户三峡库区夷陵区的企业。在三十日召开的上海市与湖北省领导座谈会上,双方就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建设,建设长江流域经济带等进行了探讨和磋商。

  座谈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说,上海对对口支援工作高度重视,投资的力度大,项目实,效果好,他提议,上海、湖北加强合作,打造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流域经济带,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长江流域经济带新一轮的开放开发。

  俞正声强调,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夷陵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上海的光荣任务。确保三峡库区移民安稳致富和三峡枢纽安全运行,是上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因此,要更加关注夷陵区的发展,请湖北、宜昌放心,上海一定会用对口支援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据了解,上海从一九九二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夷陵区,十七年来,上海市积极对口支援三峡坝区夷陵区建设,累计投入资金四点四七亿元,其中无偿援助资金一点六七亿元,兴办各类项目三百多个。今年四月,在上海举行的上海市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海与宜昌签约七个合作项目。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在上海市原有投资援建的基础上,将追加一千万元用于夷陵区标准厂房建设,追加五百万元用于夷陵区社会福利院添置配套设施。

  座谈会结束后,举行了上海市对口支援宜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对口支援、经济合作项目十六个,项目协议资金达到二十八点八亿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