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新舟60客机投入西部两条航线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产新舟60客机投入西部两条航线运营
2009年08月0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8年6月29日,首架“中国造”新舟600支线客机在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装下线。 中新社发 刘胜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八月二日电(记者 冽玮 张珂)记者二日从陕西有关部门获悉,主要使用国产新舟60飞机开展支线运营的幸福航空公司目前已开通西安至延安、郑州的航线,从八月起正式运营。有关人士称,新舟60型支线客机加入中国国内民航市场竞争,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机票价格产生冲击。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第一种民用支线客机“运七”首飞成功,并分别于一九八六年、一九八七年投入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客运。后来,“运七”机群渐渐淡出民航运营,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班几乎都是进口飞机。新舟60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桨支线飞机,由中航工业西飞自主研发与生产,大量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严格按照中国民航适航规章的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和生产制造,特别适宜在八百公里以下航段支线航线的经济性运营。

  据了解,目前中国支线航空市场只占整个国内航空市场不到百分之十,支线和干线相对发展不平衡。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幸福航空公司,定位以使用国产飞机和运营支线为主,将首先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主运营基地,开展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现已向西飞公司首批订购了三架新舟60型支线客机,于今年七月底分别开通西安至延安航线、西安至郑州航线,与其他机型的票价相比,约便宜三分之一以上。这两条航线八月起正式运营。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中国西部地区现拥有四十九个机场,从二00六年至二0一0年西部还在建设二十多个支线机场,支线航空运输市场潜力巨大。按照发展规划,二00九年幸福航空公司将有六架新舟60飞机投入运营,到二0一七年机队规模将达到一百架。(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