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买金融理财产品损失过亿 六受害富豪赴港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误买金融理财产品损失过亿 六受害富豪赴港维权
2009年08月04日 09:2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1日,由内地“香港私人银行受害者联盟”召集人金亮领衔的6名成员前往香港金管局,要求对香港银行在内地以不良销售手法销售“累计股票期权”(KODA)进行个案调查。而该联盟成员也在各寻其法以求挽回损失。专家则建议,应该通过在内地诉讼达到让外资银行赔偿的诉求。

  “苦主”各寻其法

  据联盟召集人金亮表示,香港银行以不良销售手法出售的理财产品令内地投资者遭受了重大损失,仅此次前往香港的6名富豪总损失金额就达到了1.2亿港元。而从去年以来,该“联盟”成员就已经向香港金管局进行过相关投诉。

  据透露,当日金管局给与回复表示,之所以未能完成KODA的个案调查,是因为当局需要集中人力调查“雷曼迷你债券”个案,目前金管局将于3个月内重新审视内地个案,并研究是否具有充分证券立案调查。据了解,KODA属于结构性理财产品,是一种与股票挂钩的期权合约。

  赴港投诉后“联盟”下一步将何去何从?金亮表示,目前联盟成员在各寻其法,有人准备在香港起诉涉及的外资银行,有人则希望能与外资银行和解。但也有投资者因被银行追债,目前求助无门,只有寄望香港监管机构能在事件处理上有所作为。

  事实上,不仅是内地投资者在奔波寻求解决办法,据香港媒体报道,8月2日,有300多名买入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香港投资者也分别参加了当地的“苦主大会”,会上代表希望,能和“雷曼迷你债”的苦主一样与银行达成集体和解。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