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阶层也面临退休压力 舒适养老要25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产阶层也面临退休压力 舒适养老要250万元
2009年08月04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理财周刊报道,按照每位老人退休后每年3.4万元日常开支计算,男性20年退休岁月要花费83万元,女性27年退休岁月要花掉138万元,再加上罹患重大疾病的可能性有70%,家里两位老人至少要为退休买单250万元。

  每个人都会老去,无论富裕或贫穷。作为中产阶层,刘先生夫妇这样的人群当然也要面对退休的压力。

  随着整个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银发族阵容越来越庞大,据国务院人口普查及人口研究中心预测数据显示,2030年前后,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预计将增至4亿左右,相当于现在欧盟15国的人口总和;到2050年,我国60岁和65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总数将分别达到4.5亿和3.35亿,这意味着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人。在这个趋势下,我国政府的社会养老基金收支缺口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今后每个人能从社会保障体制中分得的养老金越来越微薄,退休阶段的养老之忧越发让人胆战心惊了。

  110万元可获中等退休生活

  如果你希望能够像富足地退休养老,摆在面前最现实的一道门槛,就是必须要有足够的资金做基础。这“足够”的资金到底是多少?

  我们不妨粗略估算一下,目前一个城市居民从退休后到百年终老之时,想要依靠自己的收入过上比较富足的生活,到底需要多少钱?

  按照目前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大中城市的生活水准,一个老年人若要过得比较富足,不仅要满足日常的生活开销,还要有一些旅游、文娱等费用支出,还有一些医疗保健费用支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