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太仓提升农民综合素质3年免费培训近1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太仓提升农民综合素质3年免费培训近15万人
2009年08月04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仓8月4日电(记者崔佳明 朱鹏英)8月4日,来自十多家中央、省、市知名网络媒体参加“中国网络媒体太仓行”的记者走进太仓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采访。

  陆俊局长介绍,太仓市率先以远程网络教育、进村讲座和实践基地实训等方式,推行村民“菜单式”培训,在全市155个行政村和涉农社区设立了现代农民综合素质培训站,通过远程培训教室,利用多媒体网络视频点播系统,使农民足不出村即可享受免费培训,实现“菜单式点课,家门口培训”。

  记者走进太仓职业培训指导中心的远程视频点播室,数字演播系统连着直播间,42英寸液晶彩电挂在墙中央。陆俊局长介绍说,远程视频点播室可以实现网络即时直播,教师在演播室上课,各乡镇劳动保障所及各行政村(社区)都可观看到直播现场,而且集视频、音频、课堂直播于一体,实现了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全覆盖。点播系统中还存储着供农民随时点播的职业指导、新型农技、家政服务、服装缝纫、计算机操作、绿化养护、维修电工、保安保洁等职业技能知识,存储着文明礼仪、法制教育、健康常识等多种菜单。

  陆俊局长告诉记者,“菜单式培训”,不仅让农民不出村就能学到技能,还为农民提供实训场地巩固技能。三年来政府补贴739万14.9万人获益,“菜单式培训”在助农增技能的同时促使农民向着“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转变。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